蛇夫座

便秘式拖更
腹泻式更新

【语无伦次】脑补波波考虑让茸茸变回“正常”的孩子:

波波:你觉得运动万能的我,现在坐了轮椅就是废物了么?如果不是的话,你也一样~可以不用那么拼、那么优秀啊~~当然~~~不是打击和嫉妒你的意思!只是,我有种奇怪的感觉——仿佛成功的一瞬间,你才有做人或被爱的资格似的?

茸茸:谢谢,虽然理智上可以理解,但感情上无法接受。在当教父以前,我也一直过着这样没有价值的日子啊……直到梦想出现,带给了我希望。

波波:你的希望和价值,不该是来自自己的心里的么?如果现在再见到那个黑帮,也很可能从另一个更成熟的角度,看到某种黑暗面而失望……虽然那个黑帮确实救了你;但从他身上思考和看出希望的人,还是你自己啊~~~~更何况当初你也救了他,和你渡自己没什么区别。

茸茸:也许是吧!但我已经无法停下脚步。

波波:那么希望所有的忙碌结束后,你可以没有残念地,回头欣赏这个世界……



后记:

我感觉有点惋惜的是——茸茸对自己太狠了。似乎做不出成绩、可能无法让他人认同、就无法有生活/生存的依靠/保证?这种比“重新不停地体会儿时‘被抛弃’感”更大的、天崩地裂的恐惧,超越了肉体上的疼痛

我是这么理解的……可能太过自作多情、原作根本不这样。或者茸茸还年轻要拼搏、不像波波已经在看人生风景了。或者后续会成长和“释怀”?


评论
热度 ( 2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蛇夫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