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夫座

便秘式拖更
腹泻式更新

《两条消息》

注:牵扯到一下JOJO,原创角色。


小明是个普通的、爱画画的男孩。

从小,他就看动画片长大,和单亲母亲没有共同语言。

初二时和母亲陷入了冷战,出去打工后成熟了些……

然后,经历了很多:回学校、参加艺术生高考、放假~


有一天,他收到黄金之风动画化的消息。

这让小明兴奋无比!

二次元,尤其JOJO,是他的精神支柱……


然而还有另一条消息:“你母亲在重症监护室,速来。”

小明怀着复杂的心情,心不甘、情不愿地来到了医院~~~


他或多或少,比同龄人更有社会经验,可以试图养活自己。

对母亲,怨恨较小时候,少了很多;但关系依旧僵持……


母亲临死前,让小明答应自己:

“不要再画画和沉迷ACG了!”


他想到了母亲曾经的态度——视自己喜欢的为一文不值。


小明的脸上冷若冰霜,他二话不说地,答应了母亲。

胸口有把无形的刀刃,切开心脏,小明保持着微笑。


这是一种奇怪的感情,痛苦却也感恩——是的,他的笑不完全是装的。


人总是容易因为讨厌另一个人的某些地方,彻底拉黑她的好。

半成熟的小明,已经从生活中猜到:她默默地承受了很多吧?


另一方面,小明虽然口头上答应了,却在心里无限恳求着:

——神,请别让我做出这种选择。

——因为这是悖论,无法选择:

——如果我如字面意义上答应了,

——她儿子的心,将会死去……

——如果她只是希望我能够幸福~

——那便默默成全我吧!!!!


站在母亲的坟前,小明收拾好行李去亲戚家。

由于家境不错,小明还可以继续被支助去上大学!

他欣慰地笑了,然后转成哭笑,接着再是无言深思……


神是否也默默地答应了自己呢?

直到现在,我依然视自己为母亲的“背叛者”,这份感觉挥之不去。

但如果……心里也对她许诺的话,我也会成为自己的“背叛者”吧!

既然如此,继续画下去直到死!


Fin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 )
 

© 蛇夫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