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夫座

便秘式拖更
腹泻式更新

定居异世界

甜所生活的国度,是个身心非常和平且自立的地方。


那里人人种菜,经常在邻里以物易物;还有些放置旧物的森林小木屋,供流浪汉取用。

高工资、买奢侈品等都要登记,分担出来提供部分人群做为低保……这里不是精英的天堂,没有人希望太富;在这里的居民只愿幸福。

富裕者分担出来的钱,一部分供给孩子做低保:


——因为12岁后,他们就需要劳动换取零用钱!(为了不宠溺、不给太多才这么做,如生病等急需用钱,会无偿支持)

孩子独立得也很早,12岁就可以打工;学校则是终生可以就学。专业负责的心理老师当班主任;技能课的老师来自各岗位的退休员工。

即便如此,孩子们基本自学为主。恋爱、图书、网络、展馆、打工、回家做家务……是他们的日常。甜来到这里后,就已经成年;他总是觉得不如这些孩子。


可以躺赚版权费后,就离开演艺圈,来到这里——这个低犯罪率的地方(养老等死)。

人们有闲情雅致欣赏艺术,甚至有一条街专供卖艺:街头魔术、饥饿艺人、活体雕像、单车小丑……以及作为歌手的甜。


他当然可以不唱歌就养活自己。但是在这里不唱,不是太可惜了么?每次他唱激情的歌曲,整条街都被带动起来;听众很开心,但甜本人另有想法。

他开始谱新的曲子,一改从前的风格;也开始学习小提琴。这一切都是为了让音乐融入宁静中——别让(哪怕是美妙的)喧嚣吵醒这个国度!


评论
 

© 蛇夫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