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夫座

便秘式拖更
腹泻式更新

蕨爱物语·上

蕨当掉了当铺,住在小别墅里。(田园风,整体还是很古朴)

然后出来捡垃圾。

甜找到了他,这次他一定要告白。


蕨回答说:“我已经不是当铺老板了,您的两行泪水,我不知道该支付多少钱才合适呢?”

甜表示:我不需要您的喜欢,我只希望,您能倾听我。这么多年以来,好像跟您说话的时候我才活过!

于是甜就说了……


在体内——

来实:“真差劲,见到一个喜欢而且看似可以依靠的人,就上去诉苦水、祈求同情和爱么?”

甜说完了,蕨微笑地看着他:“是什么让你那么放松,我的孩子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是你自己。”蕨看着甜的眼睛,“是你接受了你自己,并把它们说了出来。我只是陪着你罢了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甜又哭了。他的灵魂之窗,左边透露着羞耻,右边透露着解放。

“我离开这座别墅的缘故是,它非常丑陋,满是垃圾(蕨主观认为的)。所以宁愿去死,也要回大地的回抱。”

蕨慢慢诉说着过去一年的经历。


“但是大地母亲把我赶出来了——不是粗鲁的那种,是温柔但坚定的。”

“我明白她的意思,她想让我面对这死寂的城市、天杀的浪费、愚蠢的傲慢……并爱上这丑陋!”

“我做不到,所以我哭了。我花了很长时间,对她撒娇,沉浸着、逃避着、思考着、淋雨着、溺水着……”


“现在我回来了,我尝试面对,我想过改造垃圾变成有用的,但都失败了,他们大多数没用。”

“我能做的只有收集起来,然后烧掉而已。这样空虚,仅此而已。回过头,又是更多的新垃圾,我只能接受。渐渐的,每个垃圾在我眼中变得不同,它们不再是一个代词可以形容的了。”

“我没有什么名丹妙药能换给你,缓解你的痛——啊、或许……你也可以撕开伤口,去爱你体内的‘垃圾’——那让你痛苦不堪的入侵者!”


评论
 

© 蛇夫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