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夫座

便秘式拖更
腹泻式更新

【文艺流氓】《替代品的过家家》


注:严重OOC!/可以骂我但别骂承太郎和天气预报!/六部存活向+原创角色有。/潜设定:五部角色除乔鲁诺外团灭!/其他:仗助长大后变成SPW财团研究人员之一。/茸埋在心中的自灭倾向+徐伦的三角NTR……


我的母亲名叫徐伦,她有个很严厉的父亲,也就是我的外公:承太郎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母亲含冤入狱,经过一场激烈的奋战,终于逃脱。

直到现在,她还是过着隐姓埋名的日子。


和她一起逃狱的,有一个名叫安娜苏(女)的同性恋杀|人|犯。

母亲徐伦是双性恋,便想要跟安娜苏在一起。

但是外公承太郎坚决抗议。


外公和母亲都是很好的人,但是观念相差太多了。

他们大吵了一架,然后和好了。但我认为那不是和好,只不过妥协了。

母亲曾经是个相当叛逆的女孩,经过那场越狱,变得成熟稳重起来……


但徐伦还是徐伦,她无法接受上一代人给予的活法。

后来是跟男人好上了,但是是两个男人:两个跟乔家有“仇缘”的男人!

母亲是真喜欢他们两个。但从命运的角度来看,这像是对承太郎的报复。


一个男人被称为“天气预报”。

据说失忆的时候是个很温柔的男人;恢复记忆后变得反复无常。

有时候甚至还对母亲大打出手!只为一点小事……


不是母亲做错了什么,而是他就是那样的男人。

据说他的初恋是自己的妹妹,妹妹死了,他的心也死了。

徐伦只能算朋友。但她却倒追上去,甚至宁愿当他妹妹的代替品!


说是“仇缘”,是因为天气预报的孪生兄弟,便是普奇神父。

——那个曾经为了他“上天堂”的愿望迫害乔家等一众的男人。

神父普奇还有一个挚友,曾经跟乔家有仇,还是更大的血海深仇。


名字叫:Dio,是一个吸血鬼;他的儿子乔鲁诺就是母亲徐伦的第二个情人。

由于某种“引力”,乔鲁诺被神父吸引,去了美国,也是被夺去了记忆光盘。

似乎是由于他本性不认同神父,最终反而去怼神父了。


他在监狱里变成了吸血鬼……就以那样的姿态干掉了普奇。

夺回记忆光盘,他想起故乡意大利的种种:部下已经都死了!

我不知道他曾经发生过什么,他也只字不提,我只听外公说——


当时他露出视死如归的表情,要去晒太阳了。

不管是因为变成吸血鬼也好,还是由于不为人知的过去而厌世也好……

外公都不想让这个救了自己和女儿的恩人就这样死去,况且Dio还是外公杀的!


后来,乔鲁诺被带到了日本——他的第二个故乡。

不过住在SPW财团驻日研究所的分部。

设施坐落于无人问津的茂密山林中,而且关押吸血鬼的机构还在地下。


说关押似乎不近人情,因为乔鲁诺被给予了有限的自由。

如足球场范围的地下,他可以上网、可以在设施内玩耍、甚至可以跟工作人员交友。

这对普通人都不算什么,但变成吸血鬼后,很难说哪天会爆发,成为人类之敌……


所以,哪怕财团里部分女员工都爱上了他,部分年长员工视他比亲生儿子还亲!

乔鲁诺还是只能呆在这个设施里面,年复一年地,作为被研究对象。

失去生活动力的乔鲁诺任由财团摆弄,甚至觉得被养在这儿的生活也很不错!


同时,徐伦在和天气预报沟通不畅的时候,就会来地下室找乔鲁诺当炮友。

乔鲁诺经常做到一半抽出,这让母亲很不爽,因为她渴望得到乔鲁诺的孩子。

终于有一天,乔鲁诺豁出去了,射在母亲体内……


过了几个月,承太郎到地下室了,点名要跟乔鲁诺谈谈。

原来外公一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,但现在徐伦怀孕了,他希望徐伦打掉孩子。

乔鲁诺当时什么都没说,他跟外公都不知道母亲已经联系了财团里的远亲:名叫仗助的男人。


她将孩子取出体外,作为试管婴儿活着。

母亲有个直觉:这几个月都没避孕,这孩子的父亲究竟是谁?真的是乔鲁诺么?该不会是——

结果如她所料:这孩子的父亲是天气预报;当然,这孩子就是我。


母亲很高兴我的出生,因为怀上那两个男人中任何一人的孩子,她都会开心。

说起来这两男人的关系也是挺微妙的:有一天天气预报找到地下室来。

乔鲁诺面对天气,热情又温柔地招待起来:“正室到偏房家来做客了么?欢迎欢迎!”


看着乔鲁诺主动退让的姿态,天气预报(父亲)没变成他的情敌。

最后甚至因为都喜欢徐伦,而成为了很好的朋友(男闺蜜吧)。

母亲开始分泌乳汁,乔鲁诺特别喜欢喝那个。


这让母亲觉得养了两个儿子。于是他们仨就开始玩办家家:

母亲是徐伦、父亲是天气预报、儿子是我还有乔鲁诺。

就是在这段期间,乔鲁诺开始对喝奶上瘾。


后来仗助读到一则新闻:曾有人将母乳保存起来,想作为纪念;

过了十几二十年,再拿出来看,发现都是红红的——奶变成了血!

而乔鲁诺,则是吸血鬼。


财团定期投喂给他动物的血液,从来不让他喝人血。

就是怕他上瘾。那样再好的吸血鬼,恐怕都会因立场对人有害。

而现在,吸血鬼恋上乳的味道。


仗助就变成了乔鲁诺的监护人:定期采购牛奶、羊奶、马奶、骆驼奶……

P.S.1:乔鲁诺不喜欢奶粉。

P.S.2:哇哈哈/乐百氏/营养快线可以接受。


财团里的厨娘很寂寞:她再也不用每天单独准备一份毛血旺了。

(但是对乔鲁诺的关爱,让她改做鲜奶布丁了)

从此,生活过得有滋有味。


外公也不再打扰,甚至跟乔鲁诺道了歉:因为他以为我是乔鲁诺的孩子。

说实话,我并不埋怨外公的“有色眼光”。

乔家曾和吸血鬼有上百年的孽缘,外公就是终结此段孽缘的人。


女儿跟不戴套的吸血鬼H、生下来的孩子也有变成吸血鬼的可能……

……之类,他是难以接受、无法坐视不理的!

而我也庆幸,不会成为“世界之敌”、终生被关在地下室。


在我长大一点之后,变得愤世嫉俗。

我甚至开始看不起母亲,一见到父亲的脸就想立刻滚出这个家。

然后滚到地下室,逃学,住个几天。


乔鲁诺延续着当年的过家家,像我的哥哥……

不,简直是父母的理想体:

明明自己是吸血鬼,却会做人类的饭菜给我吃(跟厨娘学的)、还帮我补习!


我真实的父亲,将母亲当成妹妹的替代品;

但母亲何尝不是将父亲,当成安娜苏的替代品呢?

这个家就维持这样奇怪的“平衡”。


同时,母亲还有的另一个替代品——乔鲁诺。

小时候陪我喝奶(还抢过我的);长大了陪我玩游戏、看书(他还在喝奶)。

直到我成年,然后超过他的肉体年龄,并出席了外公的葬礼……


我突然理解了他当时的心情:

刚步入青春期的某天,乔鲁诺在地下厨房哼着歌,一边熬汤。

我放下做作业的笔,冷不丁说道:“如果我妈像你那么温柔就好了。”


乔鲁诺停下哼歌:“我知道她对你冷淡了点,但不至于粗暴吧?(粗暴的是你爸)”

“不,是从生存方式上来看。”我有模有样地分析道:

“外公从来不管母亲,母亲不亲他也无可厚非。但她却做了和讨厌的外公一样的事情,不管我了……”


我并不是不了解母亲。

“她喜欢安娜苏,无论死活。并以自己的青春甚至全部生命,反对外公在这一点上的专制。”

“逃狱后母亲跟外公和解过,所以不想再因配偶这样的‘小事’,跟封建外公再计较。”


“但母亲追那个粗暴的父亲,这不像是一种惩罚么?对自己,也是对外公的心。”

“有了我,父母都还没结婚。俩人还无所谓,因为他们各自心有所属,不爱对方。”

“只是在对方身上追逐理想恋人的影子!并庆幸对方也不爱自己,所以伤不了对方。”


“在这一点上,我觉得母亲很可怜,并不会怪她。”

说这话时,我是真的这么想的,但还是补了一句:

“她已经有了孩子,却还是沉迷于自己的世界,不是很自私么?”


“或许吧。”乔鲁诺回答道,他放下手上的汤匙。

“您为什么不一样呢?乔鲁诺。”我真的很奇怪:“令堂也相当冷淡吧?你却能成为和他相反的人。”

他笑了笑,然后对我说:“我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伟大。”


过了几年,我成年了,乔鲁诺还经常给我建议。直到近两年,渐渐少起来。

我越难越看到他的微笑,去地下室的时候,甚至感觉他好像在躲着我!

为什么?………………这其中的缘由,我现在才猜出一种可能:


莫非,乔鲁诺一直脑补着自己是他那冷漠的母亲,而将我假想成年幼无助的他自己?

然后上演“母亲不再冷漠,一直陪伴我、照顾我”的办家家!

乔鲁诺喜欢徐伦,是因为徐伦的冷漠像他母亲的冷漠。


于是他希望讨回什么、希望说服自己:当时那个冷漠的母亲是爱着自己的。

终于乔鲁诺释怀了:也许母亲深爱着自己的世界,那个世界里只装着Dio!

容不下别人,甚至自己的孩子!乔鲁诺看着和爱着这样的徐伦,因此……


也原谅了他母亲。

不,说原谅并不准确——而是他明白“不被爱”的烦恼并不存在。

他的母亲只是深爱着一个人罢了。


然而乔鲁诺的母亲爱Dio、不爱他么?徐伦只爱安娜苏、不爱天气么?

徐伦变得不爱外公承太郎了么?母亲(徐伦)不爱我么?

我笑了,我和乔鲁诺度过了一样的青春烦恼。


而现在,我也知道乔鲁诺为何远离我:

他“将我当成儿时的他自己”——在这个爱的形式下,沉迷太久了!

终于,他发现了其中的扭曲。所以现在不希望看见我,不想让自己继续有操控我的感觉。


但是,这对他来说应该是很难的吧?

呆在那样狭小的世界里,等我经常去地下室串门,也许活着的愿望就只有……陪伴我了!?

想到这里,我又不知不觉踱步到研究所门口。


进去么?………………还是进去吧。

到了楼下,我听到熟悉又陌生的争吵。

那是乔鲁诺的声音,但我从没听他那么大嗓门过——


对方是仗助,他研究了新的药,并成功让乔鲁诺从吸血鬼变回了人!!

我没来的昨天,乔鲁诺已经被带到白天的地面上,溜达一圈了……

但是乔鲁诺却叫到:“这对我来说毫无意义!我早就希望有一天,只要晒到太阳就能一了百了!”


把一个没有生存欲望的吸血鬼,关在与世隔绝的设备中几十年,已经宅化了;

再重新变回弱小的人类,这样投放到阳光普照的大地上?

如此“重生”,得是多么残酷啊!!


也许是长期喝奶的关系,吸血鬼的体质早就潜移默化地转变了。

仗助的药是最后的导火索。

乔鲁诺没对仗助再做毫无意义的责难,只是停不下流泪。


后来,我将他接到陆地上自己的家里。

半年后,跟他去意大利举办了婚礼……

是的,我娶了他!


现在过家家名副其实,我们已经变成亲人了。

并不是出于同情,或者作为乔家对他的歉疚;我爱他,所以要跟他在一起。

就是那么单纯……至少我自己是这么觉得的。


在床上,他轻抚我的脸庞,对我耳语:

“你多么像你母亲徐伦啊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我反问道。关键是,为什么他现在对我说这个!


乔鲁诺:“你和她一样,其实都不是因为喜欢谁,而去追求谁。”

我知道他还有下半句。

“你们喜欢的,是那个沉迷追求谁的自己。”


to be continued.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 

© 蛇夫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