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夫座

便秘式拖更
腹泻式更新

【含老板】《完美布景》(有原创人物)


·注1:故事背景是Eoh的5部后的老板,因为遗体,从黄镇中解放了。
他在全国上下多个地区死过,不再是个隐于黑暗中的人了,但还在找箭和镇魂曲。

11.30.-12.18.蛇夫座,这是个藏在射手座中间的第十三个新星座。
“咔嚓——”我的相机,面对这条蛇般完美的男人,射出某种意志。
这个男人名叫迪亚波罗,说起他和我的相识,是在被箭射中后的一个月后。

因为那奇妙的箭,被我使用的照相机,突然变得能发挥出神奇的能力:可以直接拍到想要的效果!
比如在意大利想拍法国郊外的照片,不用有很远的路,在家关着灯也能拍出来!

就在我咨询替身:完美布景,能拍出什么奇景后,就拍到一个粉色长发的男人……我很奇怪。
但是多拍几张还是出现他的样子,接着我明白了——不可思议,这个男人到底死了几次?他竟然还活着!
我下意识地猜到:这个男人有和我相似的能力。

早上7点的闹铃响了,厨房的智能咖啡杯开始运作。门铃声后,一开门,果然是迪亚波罗。
“来一杯卡布基诺么?”我用大拇指指向身后的灶台。
“还在煮吧,昨天又不回家睡工作室了?”
“那当然。”
他没有多问,照常走进更衣间;就像我也不想多问他的替身能力一样。

“今天要拍多少?”
“黄色衣架上的所有,都麻烦你穿过。”我揉揉床边星野道夫的摄影集《在漫长的旅途中》,一边回答道,“量蛮大的,准备好。”
他脱光衣服走到灯光下。
“没问题,比起以前的‘工作’,根本不算辛苦。”

12月13日的太阳穿透窗帘,它足够亮却没有温度,射在迪亚波罗妖艳的雪白肌肤上。
“好热啊!”他竟然这么说。

这个衣架的风格是曼陀罗,特色是绣花。
原本亚麻的素色,纹上华而不艳的图画,几乎布满了整条底料。
从连袜靴到骑马裤、从假两件酥胸衣到蕾丝千层帽……纹里画间,透露着知性的格调。仿佛乌龙配上提拉米苏~
“你真美。”我差点真的脱口而出。

迪亚波罗的眼神很温柔,像是一只精疲力竭、正在养精蓄锐的野生老虎。
“我说啊,以完美布景的能力,根本不用我穿这些衣服吧?可以直接让替身照出想要的结果来。”
“那可不一定!”我回答到,“造出来的再逼真,都无法替代原版其每一分每一秒的状态。”

“无法智能模拟到这个境界么?恕我多言,这不是完美的布景。”
“哈哈哈~你真幽默!我知道替身还有成长的空间,但是、哪怕如此,我还是想拍真正的你穿上这些衣服的样子。作假的照片拍多少,都是没有意义的。”
“没有意义……这可不一定,难道真实才是基础么?难道只有这样,你才能拍出绝顶的东西来么?!”

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闹别扭。
顺带一提他自从来工作之后,就没再死过了。
偶尔,还会提到箭和“镇魂曲”这个不知何意义的词。

当初面试的时候,他直接对我说:“我愿意这里工作,因为你不是个爱多管闲事的老板。”
这么狂妄的话,被他说得理所当然、口吻非常自然。我不介意他的态度,后来也确实能拍出好照片。
虽然什么都没问,但我猜那个“镇魂曲”和他不断地死亡有关系;但他难道是抖M么,还去找让他不断痛苦的东西?!或者,是他想用箭获得同样的能力……
若再往下去想,或许那箭和他也有关系,难道我有替身,是因为他?!

他大概是个不得了的大人物吧,但我却继续保持着不问的态度。
这温柔中藏着锐利的眼神,到底在透露什么秘密呢?
在告诉镜头什么呢?能拍出什么呢——

太阳落山了,“辛苦了。”我说道,并打开电脑;他拿起早上没喝的、现在结块的冷咖啡,穿回自己的衣服。
“今天的衣服不错,照片能留给我一份么?对了……说起来,今天是我的生日呢。”
“哦、是么?生日快乐!照片等下电子版邮箱给你的。”我回答。

意外地,他竟对我笑了笑,我第一次看到那样的表情出现在他面容上——平时都那么冷酷,现在却如冬日的阳光,冰冻却很光亮。
今后我能拍到它么,真希望他再那样笑一次啊!

绯红之王的能力,我只体验过几次:似乎能快进时间;期间除了他以外谁都感觉不到……
如果他真的有这个能力,可以很轻易地拿走照片吧!

他说的生日是真的么?为什么愿意告诉我他的真相呢?
射手好像农夫,在捂热一条危险且康复中的毒蛇。

也许我该早点抽身逃离,或者——
……实际上我选择了停留!
因为第二天的菠萝生日派对上,我如愿以偿地拍到了那张《迪亚波罗阳光的笑容》。
为什么会这样呢?
我在生命和摄影里选择了后者。

“你变得太烦了……”迪亚波罗对我说。
这一天终于到了。

在他对我攻击的一瞬间,我举起了相机。好想拍下他对我攻击时,那绝顶的一幕!

可是我能做到么?
他会直接杀了我,还是运用替身能力让我难以拍下满意的照片呢?
“镇魂曲!”
很可惜,是后者呢。

我不甘心地倒下了;灵魂升了起来。
迪亚波罗的手上,多了一张前所未见的美丽的写真——
到底是谁拍的!模特也是迪亚波罗?是谁?他拍到了!
狂野的表情,无懈可击的动态对焦,就连替身攻击的瞬间,也被清晰地抓拍下来!

比野外拍动物还要难得,这完美的角度,完美的光照,甚至完美的姿势和神态!!!
他究竟还当过谁的模特?!这张照片……如此的…………
我感到一双手搭在(灵魂的)肩上。
“完美布景?”

我想起来了:
这张照片是完美布景拍的!
虽然我的肉体没有感觉,但被攻的那一刹那,我的替身超越绯红之王的能力!
还是说,所谓的“镇魂曲”并不介意我为他拍张照片呢?

完美布景已经碎裂了,意识到了一个朦胧的地方,那儿有人生的走马灯。
啊——原来我没有舍弃生命选择照相,而是摄影就是我的灵魂;因此无法舍弃它,选择没有它的生命。

·注2:星野道夫是个著名摄影家。
死因是野外拍摄的时候熊钻进帐篷,他第一反应不是逃走或反击,而是拍下熊对自己攻击前怒吼的震撼写真!
故事中的“我”,希望像他一样,成为星星、成为追逐它的道。
不再隐藏身份的迪亚波罗,其实可以不杀“我”,但为了描述成长的效果,就写死算了!就当测试绯红之王镇魂曲能力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 

© 蛇夫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