蛇夫座

便秘式拖更
腹泻式更新

【主吉良】《GOJ四季树》(慎!扯四蛋大脑洞~)下

8

临近放假,有一个全校学生的公开课:《GOJ学校历史》。它在下午举行,死神Q取出昨天的午饭,加热,吃掉,然后从四楼下去,到一楼多功能厅上课。

吉良吉影:“哎~一个历史课需要什么多功能?真爱搞排场,现在经过的二楼也是,营养学术系需要整个楼层去支撑么?”

迪亚波罗:“需要啊~~~这里有很多必要资料吧?”

吉良吉影:“我以为你和我想的一样,会觉得它们毫无意义。应该尽快清除!”

迪亚波罗:“有些不是这样吧?”

吉良吉影:“……这些配么?”

迪亚波罗:“在意的就配。有些过去得好好告别一次,才会消失吧?就像你早上扔掉的《蒙娜丽莎的双手》一样。”

那是一幅A2尺寸的印刷图,从小时候就挂在房间的墙上,昨天半夜吉良一窝火,总算把它摘了下来……

吉良吉影:“当初把那孩子射在墙上(蒙娜丽莎手里)就好了!”

迪亚波罗:“………………你这么说,也许会遭究极生物谴哦(笑)?”

多功能大厅到了,这里位子随便坐,死神Q捡了个中间的位子,打算消失在人群中。突然,左边坐了个人,死神Q瞄了一眼:真是冤家路窄!竟是“杀手皇后”……

吉良吉影:“靠你了,今天本来就该轮到你登场。”

迪亚波罗:“好。”

然而话音刚落,右边的位子也有人了——安妮奶奶。从神情上判断,左边的不是猫草,右边的也不是仗助;那么中间的人很快就懵逼了,他亲身体验着:什么叫修罗场。

9

死神Q心想:我该让谁上?不,我该怎么办?……我·是·谁?能让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么?

左边的孩子善解人意地提醒道:“不必装傻了。”右边的小子严(残)肃(酷)地说明:“就像你发现其他人都是什么人一样,我们也能摸清你的底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事情发生在二巡世界诞生的一刻,没过多少时日,千疮百孔的一巡世界崩塌了……”

“……黑暗中,人们丢掉了记忆。但是太宰治却活着,他有个叫玛丽莲曼森的替身,能力是‘剪贴画’……”

“……他玩剪贴画的时候,若将柠檬和柑橘互相结合,世界就会按他的剧本,发生同样的事情,让那两种水果结合……”

“……他是个善良的人,于是做了饿成皮包骨头的人住在糕点屋的剪贴画;绑匪热爱、供养、最终送回人质的剪贴连环画……”

“……有自我意识的替身听命于他,却很不屑,而且一副很有道理的样子,看不惯替身使者的作为,表示这些善行无意义……”

“……一个温柔的替身使者,却有一个地狱恶魔般的替身,最终导致人格分裂、精神崩溃……”

“……但是玛丽莲曼森说:我不是抬杠,只是反映你的心底罢了,你没意识,你就是我……”

死神Q断断续续地听到几句片段,心思从左右夹击的窘境中移出了:这内容也太扑朔迷离了吧?这是学院的历史么?

此外,他很在意“你就是我”这句话——在那条不能回头的小道,被铃美“审判”后,手控莫名其妙地没了,变得很“正常人”……有人说死即是生,交替转换,头尾相接。在这个循环里,无论DIO与JOJO的恩怨、乔鲁诺对迪亚波罗的算账、承太郎与徐纶超时空的羁绊……都是修罗场精神的不同版本演示。

听下去,原来校长想表达的是:改造这世界的剪贴画&那名替身使者的意识,其实是一个人格分裂的人!其中一人格扮演替身,另一个扮演替身使者!那个人就叫作“岸边露伴”。

时间加速中,露伴完成了漫画稿,但是出门取材的时候,被流星砸中。那是一颗名为卡兹的柱之人流星,据说其实有生命迹象!但最后露伴和卡兹都在逐渐崩坏的一巡世界中消逝了……

太宰治和玛丽莲曼森的总和体就是那个露伴?听起来很可笑。不,应该这样理解吧?作家需要冲突的修罗场推进剧本,历史的车轮才会前行。那两个人格,只是象征极端精神的两种形式罢了。

0

“……他不可避免地走向消亡,但是精神还是打开了天堂之门·Act End……”

“……这个替身,就是本校!这颗时空之树、即天堂之门。在这个点(树内)里,能看到展开的时间与空间,比如四季同时存在……”

“……纵深上去,树冠与天光的交汇,融合有形与无形………………”

死神Q恢复了注意力,可惜课程已经到了尾声。JD发现自己写了一堆“错误报告”,但已经无所谓了;阿尔法与欧米伽坐在一起,很庆幸回母校怀旧的今天,听到了这些。死神Q右边的人,也放话了,不过不是迪亚波罗避讳的那个人格。

仗助:“昔夕死于先天性心脏病恶化,但川尻家族没有这种遗传病,应该是你那边的家族史吧?”

多功能厅人渐渐散了,但是校长没走,反而接近了座位上的“修罗场三人”。校长:“他是在时间加速前过世的。早人本该不屑将这孩子视为弟兄,但他有试着去喜欢昔夕……那孩子的死带给早人不少遗憾。”

吉良:“遗憾?”

校长:“身为家人,但没有真的亲密,这样的遗憾。”

吉良:“为什么你会那么清楚我们的事?难道你也是——(我以前认识的人)”

校长:“当然!!你不记得了么?你应该多记住几辈子啊!”

终于,吉良反应过来了,守护这棵树、这个学院的校长,原来是铃美和康一……


-非End之End-

越写到后面,越像认亲大会了ORZ

这样的感情戏,写下去可以拉出一堆人ORZ

既然想表示的大意已表明,就干脆在此罢笔好了ORZ


评论
热度 ( 11 )
 

© 蛇夫座 | Powered by LOFTER